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泰国南部度假地商场被放置炸弹 两起爆炸致60人伤

2017-05-10 09:19: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外媒报道,泰国南部度假胜地北大年府一著名商场,当地时间9日下午接连发生两次爆炸,造成约60人受伤,一人伤势严重。

  爆炸地点是大型商场“Big C”,第一次爆炸发生于商场大门,当民众逃生时,停车场又发生爆炸,现场烟雾弥漫,近百辆车受损,伤者多为当地民众。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发生爆炸的Big C商场一片狼藉。

  北大年府等泰南3省一直是极端分子活跃地区,经常发生恐袭,警方认为9日的爆炸可能是汽车炸弹袭击,嫌犯可能在爆炸前已经逃离现场。

  有商场附近居民表示,听到很大的爆炸响声,之后救护车便赶至。

点击进入下一页

  泰国南部邻近马来西亚的4个省分包括北大年、耶拉、那拉提瓦(陶公)和宋卡省一向不稳定,经常有恐怖分子制造爆炸事件,过去以攻击军人、警察和教师居多,不过近几年也以公共场所为攻击目标。

  去年8月泰国发生过在当地的海滩度假村爆炸事件,并造成人员伤亡,并有接连的爆炸和纵火事件。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