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韩媒:韩国执政党要求立刻停止非法部署“萨德”

2017-05-12 15:58:00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原标题:萨德迎转机?韩执政党要求立刻停止部署!

  【环球网综合 报道记者 赵衍龙】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将就促进停止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召开听证会,并要求将“萨德”部署问题交由国会审议,并称“应该立刻停止非法部署“萨德”。

  韩国《亚洲经济》5月12日报道称,共同民主党“萨德”对策特别委员会12日表示,“新政府已经成立,以国防部为代表的行政部门应该立刻停止非法部署“萨德”。

  韩国国会议员、国会外交统一委员长沈载权等“萨德”对策委员会的议员们当天召开记者会,表示“萨德”部署对国家安保有重大影响,而且也会产生巨大的经济费用,必须根据《宪法》的规定,首先经过国会审议同意。

  沈载权强调说:“文在寅总统在大选时数次承诺要将‘萨德’部署问题交由国会表决。(我们)将促进召开听证会,就“萨德”部署程序上的合法性、“萨德”费用分担是否有秘密协议等问题进行调查。”

  韩国国防部在当天召开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正在考虑文在寅大选时作出的关于国防问题的承诺。

  发言人文尚均说:“(文在寅)总统是军队统帅,国防部将以统帅的方针为基础执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任务。”

  当被问及“是否已完成了“萨德”装备的引进时”,文尚均回答说:“正在部署中。”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