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中国向在黎叙利亚难民儿童提供援助

2017-05-13 11:27: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贝鲁特5月12日电(记者李良勇)中国政府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供了100万美元的现汇援助,以帮助在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儿童更好地接受教育。

  12日,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参加了在黎巴嫩东部贝卡谷地一所学校举行的援助物资发放活动。他说,在2016年9月举行的联合国难民会议上,中国政府承诺向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1亿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其中,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供100万美元,用于援助叙利亚难民,以帮助他们克服当前困难。

  王克俭说,后经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建议,决定将这项援助用于向在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在校儿童提供学习用品,以“帮助他们尽快恢复学业、尽快过上正常的学习生活,尽量减少战争带给他们的负面影响”。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黎巴嫩办事处副代表卢西亚诺·卡莱斯蒂尼对新华社记者说,黎巴嫩全国各地的学校中共有大约20万叙利亚难民儿童,中国的这批援助将惠及其中近半数人,包括一些正常的在校学生以及接受“速成学习项目”培训的失学儿童。

  “速成学习项目”是黎巴嫩政府指导下推出的一个培训计划,利用黎巴嫩的学校资源,让年龄介于7岁至17岁、失学超过两年的叙利亚难民儿童能再次接受教育。

  近年来,中国政府通过多种渠道,向接收了大约150万叙利亚难民的黎巴嫩政府以及在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提供了多批援助。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