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叙库尔德武装否认收到美方重型武器

2017-05-13 15:32: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大马士革5月12日电(记者 车宏亮)由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12日说,媒体有关民主军收到美国重型武器的报道不实。

  民主军发言人西洛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该组织目前只收到美国提供的机枪等轻型武器,一些媒体关于民主军已收到美方重型武器的报道并不属实。

  西洛说,在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位于叙利亚的大本营拉卡形成彻底包围后,民主军将发动解放拉卡的战斗。

  民主军近日收复了拉卡以西数十公里的战略重镇塔卜卡及附近一座重要水坝,对拉卡的包围圈正进一步形成。

  美国白宫9日证实,总统特朗普已授权国防部向在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武装提供武器,以确保顺利攻下“伊斯兰国”在叙主要据点拉卡。土耳其对此表示不满。土方认为,美国政府支持的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军”与库尔德工人党有关联,其势力坐大会影响土耳其国内局势稳定。

  库尔德工人党是土耳其、美国、欧盟认定的恐怖组织,其武装人员现多聚集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北部地区,近两年多次潜入土境内发动袭击。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