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时报广场撞人司机疑吸毒 称想杀人后被警方射杀

2017-05-19 09:44:00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环球网综合报道]一名男子于美国时间周四中午,突然驾车冲上纽约时报广场行人路撞倒途人,造成至少1死22伤。美国警方事后迅速拘捕疑犯。香港东网5月19月报道称,司机系26岁的罗哈斯(Richard Rojas),曾于美国海军服役,有两次醉酒驾驶纪录,并强调事件跟恐袭无关。消息称,罗哈斯在驾车撞人前怀疑曾经吸食毒品合成大麻,出现幻听,并想在杀人后被警察射杀。

  警方称,罗哈斯居于纽约北部的布朗克斯。警方拘捕他的时候,他企图从车厢跳出逃走,多名警员其后将他制伏,并且押上警车带返警署。有目击者指,罗哈斯当时看起来貌似喝醉酒。

  然而来自警方的消息称,经测试后哈罗斯在案发时并没有喝酒,但怀疑曾经吸食一种叫作K2的合成大麻,有待药物测试结果证实。有指他被捕后向警员表示,自己“听到一些声音”,又称自己想在杀死无辜的途人后被警方杀死。据报他对警员说:“你们应该射死我。我想杀死他们。”

  纽约市长白思豪及州长科莫事后召开记者会,指罗哈斯有犯罪前科,但强调事件不涉及恐袭。白思豪谓:“疑犯为美国公民,亦曾在海军服役。”

  警方则指罗哈斯曾在2008及2015年被控醉酒驾驶,2016年则被控在纽约多个地区刑事恐吓。在上周他又曾被捕,据报当时他在布朗克斯,拿出刀子指向一名男子问:“你觉得安全吗?”罗哈斯认为该名男子想盗取他的身份。

  罗哈斯的朋友拉莫斯指出,自罗哈斯退伍后,就变成另一个人,曾在网上张贴些“疯狂的东西”,它们后来被移除。罗哈斯的其他朋友则说,他有金钱上的问题;亦有邻居称赞罗哈斯是个好人,但不知他发生了何事。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