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瑞典检方将停止对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强奸调查

2017-05-19 23:23: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法新社报道,瑞典检方当地时间19日发表声明称,将停止对“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的强奸调查。

  瑞典检方当天表示,已对阿桑奇进行了长达7年的调查。声明称,“今天决定停止有关阿桑奇涉嫌强奸的调查”。

  据报道,2010年,阿桑奇因涉嫌在瑞典强奸及性侵2名女性被通缉。

  2012年,阿桑奇向厄瓜多尔寻求政治庇护,此后一直居住在厄瓜多尔驻英大使馆中。

  另据此前报道,2016年11月14日和15日,阿桑奇就其所涉强奸罪名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内接受瑞典检察官问询,并向他们提交了一份长达19页的声明,以迫使瑞典方面放弃对所谓性侵案件的调查。

  声明中包含了从其中一名女性的手机中合法获取的短信,其内容证实两人之间是阿桑奇所说的“自愿”,而非强奸。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