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英曼彻斯特爆炸致19死 恐袭威胁保持“严重”一级

2017-05-23 09:28: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曼彻斯特体育场22日晚发生爆炸,警方23日发布消息称,目前已造成19人死亡、约50人受伤。目前,英国的恐怖袭击威胁等级仍保持在“严重”一级,大曼切斯特市市长对此次爆炸遇难者家属表达慰问。

 

  今年3月份,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恐怖袭击,造成5人袭击事件中死亡,另有40多人受伤。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当天表示,英国的恐怖袭击威胁等级将保持在“严重”一级,不会进行调整。

  据悉,此次爆炸发生在22日晚上10点半,事发时该体育场正进行阿里安娜·格兰德的演唱会。演出即将结束时,有目击者称听见巨响。目击者告诉媒体,爆炸时气流将他推出约10米远。爆炸发生后,场内慌乱的观众正在撤离。体育场目前已被封锁,场馆外可见大量警车。

  有目击者称,事发现场民众慌忙奔跑逃离,尖叫声不断,场面混乱。因为事发地附近的曼切斯特维多利亚站已经紧急关闭,很多人无法乘坐交通工具及时赶回家。因此,在社交媒体上出现了“RoomForManchester”的标签,呼吁人们接纳受爆炸影响的暂时无家可归的人们留宿。

  此外,英国警方发言人已经在天空新闻频道直播中称,警方将曼彻斯特竞技场的事件视作可能发生恐怖袭击。

  英国记者在英国广播公司(BBC)直播中报道称,曼彻斯特竞技场音乐厅发生爆炸时有许多孩子。

  据该电视台援引目击者的话称,曼彻斯特竞技场爆炸发生于美国女歌手格兰德演唱会接近结束时的音乐大厅内。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