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斯里兰卡水患至少122死 近50万人撤离家园

2017-05-29 16:15: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 近日,斯里兰卡雨季豪雨成灾,造成至少122人丧生,将近50万人被迫撤离家园,当局加强军方主导的救灾行动。

  斯里兰卡从26日开始降下豪雨,在南部和西部造成14年来最严重水患和土石流,雨势27日减缓,但低洼地区仍淹水。

  斯里兰卡国家灾害管理中心(DMC)表示,目前已证实122人死亡,有97人仍下落不明,另有49人因土石流受伤送医。

  担任政府发言人的卫生部长塞纳拉特尼(Rajitha Senaratne)表示,大部分罹难者皆因泥石流丧命,少数人溺毙。塞纳拉特尼说,将近50万人被迫撤离家园,大部分前往临时收容所栖身。

  军方主导在土石流灾区展开搜救行动,空军派出5架飞机加入救难行列,另5架负责运送紧急物资给因道路中断而受困的村民。(老任)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