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越南警方向中方移交三名在逃经济犯罪嫌疑人(图)

2017-05-30 10:21: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人民网河内5月29日电 (记者刘刚)当地时间29日下午2时许,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联络官的协调和见证下,越南警方在河内内排国际机场将3名经济犯罪嫌疑人移交中国警方工作组。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双方签署移交犯罪嫌疑人备忘录。

  据了解,上述3名嫌犯涉嫌非法制售增值税专用发票和非法经营罪。得知公安机关正在对其非法活动开展调查后,他们仓促出逃境外,四处躲藏。在国家有关政策感召和警方办案人员耐心规劝下,他们分别于5月19日和22日前往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投案自首。

  中越警方从2014年开始开展联合追逃行动,在两国警方密切配合下,追逃合作成果不断,对在逃人员形成强大震慑。在从2017年初开始的第三次联合追逃行动期间,除双方合作抓捕遣返一批逃犯外,投案自首的逃犯迅速增加。截至5月底,2017年向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联络处自首的中方逃犯已有5人。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联络处负责人表示,中国警方与越南警方等诸多国际执法伙伴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边境线不是“保护伞”“护身符”。对于潜逃境外的中方犯罪嫌疑人,只有投案自首才是唯一出路,否则将面对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