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与卡塔尔断交国家增至8国 毛里求斯否认断交

2017-06-07 10:13: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外媒7日报道,毛里塔尼亚外交部声明称,该国继一系列阿拉伯国家及其他国家后宣布与卡塔尔断交。此外,就毛里求斯已与卡塔尔断交的相关报道,当地时间6日上午,毛里求斯外交部发表声明,正式否认毛中断同卡塔尔外交关系的传闻。

  声明称:“卡塔尔致力于向多个阿拉伯国家输出无政府主义和混乱。该国的地区政策与支持恐怖组织和传播极端主义思想有关。”

  自5日以来,多个阿拉伯国家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引发了波斯湾地区数十年来最严重的外交危机之一。不过,旨在修复卡塔尔与其他阿拉伯国家关系的外交努力6日有所增强。

  报道称,沙特阿拉伯、埃及、阿联酋和巴林5日与卡塔尔切断了外交关系,这四个国家此前指责卡塔尔为极端分子提供资金和避难场所。这四个国家已关闭通往卡塔尔的海陆空通道,此次事件导致卡塔尔首都多哈的超市出现抢购,同时也扰乱了来往于这些国家的航空旅行。

  此后,利比亚、也门、马尔代夫以及毛里塔尼亚随后也宣布与卡塔尔断交。

  此前阿联酋《海湾时报》报道说,毛里求斯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当地时间6日上午,毛里求斯外交部发表声明,正式否认毛已经中断同卡塔尔外交关系的传闻。

  卡塔尔外交大臣Sheikh Mohammed bin Abdulrahman Al Thani6日呼吁,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Gulf Cooperation Council)的其他五个成员国,即沙特、阿联酋、阿曼、科威特和巴林应通过对话解决这场争端,并承诺卡塔尔不会采取制裁措施来使冲突升级。他称自己已与友好的兄弟国家的外交官员们进行了联系,但未具体说明是哪些国家。

  Thani同时表示,卡塔尔的埃米尔已推迟向该国发表有关本周形势的讲话,以便给予科威特的埃米尔更多时间来解决危机。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