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韩青瓦台称是否追加"萨德"部署应等全面环评后决定

2017-06-08 09:39:00 来源:中新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社首尔6月7日电 (记者 吴旭)韩国总统府青瓦台高层人士7日表示,是否追加部署“萨德”系统应等待政府对全面环境影响进行评估后再做决定。

  韩联社7日援引青瓦台这名相关人士的话报道称,政府将对“萨德”部署地的实际用地面积进行全面环境影响评估。对于是否可能追加部署问题,这名人士表示,部署“萨德”的程序并未紧迫到需要省略环境评估的程度,这需要在评估结束后才能做出决定。但已经部署的两台“萨德”系统发射车以及雷达系统,并不会因为实施环境评估而撤出。

  青瓦台方面5日发布有关国防部漏报“萨德”移动发射车追加入韩调查情况时指出,根据国防部去年11月25日撰写的报告,韩军计划第一阶段向美军提供33万平方米以下的用地,第二阶段提供37万平方米的用地。

  韩媒报道称,按照青瓦台的说法,韩国国防部计划向美军供地70万平方米。但为尽快结束部署程序、逃避大规模环境影响评估,国防部采用了“分批供地”的招数。国防部原计划进行小规模环境评估即可,争取在今年6月完成相关工作,但总统文在寅表示,小规模环评不符合法令,并对“萨德”环评程序做出更高要求。

 

  韩媒分析认为,由于大规模环境评估程序复杂且耗时长,加上国防部涉嫌瞒报追加发射装备,“萨德”系统完全启动的时间可能推迟至明年。

  美韩4月26日不顾当地民众及邻国强烈反对,将“萨德”系统部分装备部署到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目前韩国国内要求重新审视“萨德”部署问题的呼声不断高涨。(完)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