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巴西最高法院作出裁决 认定前总统罗塞夫无罪

2017-06-10 09:22: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本月9日,巴西最高选举法院以4比3的投票结果,裁决2014年总统选举获胜者罗塞夫及其竞选搭档特梅尔无罪。此前,罗塞夫曾再次向巴西最高法院上诉,要求撤销导致她被免职的弹劾结果。

  据报道,罗塞夫律师的论据之一是,最近有视频显示,取代罗塞夫的特梅尔似乎曾授意向前众议长库尼亚支付超过63万美元的“封口费”,要求后者就巴西石油公司腐败案保持沉默。同时,库尼亚正是弹劾罗塞夫的倡议者之一。

  罗塞夫律师的声明称:“整个弹劾进程都具有政治性,并且是伪造的。”

  据了解,巴西参议院2016年8月31日以61票对20票的结果表决支持弹劾罗塞夫。原副总统特梅尔成为临时总统,直至2018年大选。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