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俄正与泰国、印尼等国就海军装备供应问题进行谈判

2017-06-27 09:39: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社莫斯科6月26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26日,俄罗斯总统军事技术合作问题助理科任在莫斯科表示,俄正与泰国、印尼和菲律宾等国就海军装备供应问题进行谈判。

  科任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俄海军航空兵在叙利亚战场上表现优异,因此俄海军军事装备受到了亚洲沿海国家的青睐。当前俄罗斯正在就海军装备供应问题与泰国、印尼、菲律宾和缅甸进行谈判。

  科任说,俄以前与越南、印度等传统伙伴国家签订的海军军事设备合同依然在执行。此外,很多非洲沿海国家也向俄提出了进行海军装备合作的提议。

  科任表示,当前俄海军装备出口额在俄军事装备出口总额中的比重呈上升趋势。2016年俄军事装备出口总额为153亿美元,其中海军装备出口额占到了总额的7%。

 

  俄罗斯是武器装备出口大国。其中,俄海军出口的装备主要以中小型水面战舰、潜艇和反舰导弹为主。目前俄与东南亚国家的海军合作方式除了已有的装备出口外,还包括了旧装备的技术升级以及联合研发生产新装备等。(完)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