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章莹颖案嫌犯不得保释 曾描述受害人反抗情形

2017-07-06 09:57:00 来源:界面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疑犯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周三在美国伊利诺伊联邦地区法院第二次出庭接受聆讯,法官裁定他不得保释,将被无限期关押至正式庭审开始。

  据当地媒体报道,地方法官龙恩(Eric Long)认为克里斯滕森存在潜逃风险,且对社区存在危险,因此裁定他不得保释。

  周三提交的联邦刑事诉讼书还披露了该案件的一些最新细节,包括:在上周四参加为章莹颖举行的祈福活动时,当时已经受到监控的克里斯滕森向人描述“理想受害人的特质”;并且还试图在现场挑选下一位受害者;有录音证据显示,克里斯滕森描述了在将章莹颖带回自己公寓的过程中她是如何反抗的;克里斯滕森曾向另外一个人发出安全威胁,因为这个人手里有证明他有罪的材料。

  副检察官菲里尔(Bryan Freres)表示,这些证据都表明疑犯对社区存在很大危险,案情也表明被告人使用过暴力。

  龙恩称,现在证明克里斯滕森有罪的证据似乎十分充分。

  当天的聆讯持续了大约32分钟,章莹颖的家人也到庭旁听。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克里斯滕森当日也出庭聆讯,看起来神情自若,并未显现特别紧张。在周一的第一次聆讯中,克里斯滕森拒不交代章莹颖的下落,在大约9分钟的庭审过程中一直保持沉默。

  目前案件的调查工作还在继续进行中,虽然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认定章莹颖已经死亡,但仍未找到尸体。

  至于嫌犯克里斯滕森,关于他个人状况的细节也在逐渐浮出水面。他与章莹颖同在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读书,目前正在攻读博士学位,并曾担任助教。在章莹颖失踪前,克里斯滕森曾浏览过涉及捆绑和施虐、受虐的网站。

  在章莹颖失踪后,克里斯滕森甚至还参加了为她举办的声援祈福活动现场。据现场照片显示,在上周四(6月29日)举办的一场为章莹颖祈福的活动中,克里斯滕森身穿黑衣,站在人群的后面。而第二天6月30日,克里斯滕森即被FBI逮捕。在此之前,FBI曾找到克里斯滕森,他承认曾搭载了章莹颖,但称她在一个住宅区下了车。

来源:CNN

来源:CNN

  克里斯滕森为什么要参加章莹颖的祈福活动,原因耐人寻味。就此,新泽西前警探、FBI联合反恐特遣队成员罗杰斯(Steve Rogers)向CNN表示,一些犯罪分子会出现在受害人葬礼、或者守夜仪式上。有时他们会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懊悔,想用自己的方式寻求宽恕,所以会出现在这些场合,因为他们无法面对自己所做过的事情。

  “或者,他们只想确认说:‘嘿,看看我做的事情,我让所有人都聚在一起悼念我的受害者’,” 罗杰斯说。

  CNN文章称,此前就曾有过凶犯参加受害者的祈福活动、帮助搜寻受害者、甚至高调呼吁受害者能平安回来的案例。2014年,华盛顿州17岁的少年加埃塔(Gabriel Zebediah Gaeta)被控谋杀了一名6岁的女孩,而他在被捕之前,也曾参加了社区为女孩举行的祈福活动。

  华裔律师刘龙珠此前介绍称,该案的审判过程大致会经历聆讯、预审、大陪审团决定以什么罪名检控嫌犯、陪审团决定定罪等步骤。整个程序会持续半年到一年。

  下一次预审时间定在7月14日。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