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无妄之灾!伦敦一夜接连发生五起泼酸事件

2017-07-15 10:24: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英国首都伦敦13日晚连续发生5起行人被泼酸性液体事件,5人面部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警方认为,这五起袭击事件相关联,但未透露事件是否属于恐怖袭击。一名嫌疑人已被逮捕。

  英国广播公司14日报道,13日晚10时25分,在伦敦东部哈克尼区,一名男子正骑着轻型摩托车行驶在路上。突然,两名男子骑着轻型摩托车拦在他前面,向他脸上泼洒酸性液体,并趁机抢走这名男子的摩托车。在接下来大约70分钟内,两名男子继续在伊斯灵顿区和斯托克纽因顿等城区袭击4名行人,并抢走一辆轻型电动摩托车。

  《每日邮报》报道,五名受袭者多为快递送餐员。警方说,5名受袭者全部送医,其中一名行人伤势严重程度“足以改变命运”。一名16岁男性嫌疑人被警方逮捕并受控对他人发动严重人身攻击和抢劫,截至14日上午,另一名嫌疑人在逃。

  伦敦警察局3月发布的报告显示,近年来伦敦发生酸性物质袭击事件有所增加。2014年,发生166起;2015年,这一数字攀升到216起;2016年,共发生454起。(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