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参院推迟就新医改法草案表决 或因麦凯恩病假

2017-07-17 09:35: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5日晚间,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参议院将推迟对修改后的共和党医保法案的程序性表决。

  在麦康奈尔宣布这一决定前,亚利桑那州联邦参议员麦凯恩刚动手术移除了左眼上方一个血块,医生建议他休养一周。亚利桑那州一家医院的声明说,80岁的麦凯恩正在“安逸的休养”。医生的报告说,麦凯恩的手术顺利,病人的精神状况也很好。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国会大厦。

  参议院的共和党参议员需要50票通过一个程序性表决。共和党在参议院控制52个席位,但有两名参议员,即肯塔基州的兰德·保罗和缅因州的苏珊·柯林斯,已表示他们不会对这一医保法案投赞成票。

  麦凯恩的缺席给参议院通过医疗法案增添了更多变数。

  美国参议院传统上在8月份休会,麦康奈尔上周决定取消前两个星期的休会,从而让议员们有更多时间探讨医改法案。

  7月13日,共和党领袖公布了修订后的医疗保健法案的草案,增加700亿美元拨款,致力于各州降低保费,减少投保人的自付额,让平民更能负担医保。但是该草案仍旧遭受诟病,不仅来自民主党,甚至来自共和党内部和曾经投票给特朗普的选民。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