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马克龙民意急挫10个百分点 执政“蜜月期”结束?

2017-07-24 09:20: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社巴黎7月23日电(记者 龙剑武)23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过去一个月内,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民意支持率骤降10个百分点。经济改革措施、国防预算争议都是导致其民望下跌的因素。

资料图:马克龙

资料图:马克龙

  根据法国《星期天报》委托民调机构伊佛普(IFOP)所做的一份调查,7月份,对马克龙执政表现感到满意的法国民众比例为54%,相比6月份下跌了10个百分点。同一时期,法国总理菲利普的支持率也从64%跌至56%,跌幅达到8个百分点。

  这项调查显示,47%的受访者表示对马克龙“比较满意”,7%的人表示“非常满意”,上一个月两者的比例分别为54%和10%;另一方面,对马克龙“非常不满”的民众比例从12%升至15%,“比较不满”者比例从23%升至28%。

  有媒体分析说,马克龙在法国选民心目中迅速失分,宣告其执政“蜜月期”已结束。究其原因,前三军总参谋长德维利埃因国防预算争议而辞职事件令马克龙形象受损。此外,他在税收制度、劳动法等方面的某些改革措施也引发不同阵营的选民不满。

  该调查还列举了历任总统在任满3个月时的民意表现数据。其中,奥朗德在2012年7月份的支持率为56%,跌幅为5个百分点。萨科齐在2007年7月份的支持率达到66%,甚至上升了一个百分点。只有希拉克1995年在首次当选总统时,头3个月支持率暴跌20个百分点,跌幅居首。(完)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