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国白宫新幕僚长上任 仅上台十天的新闻主管离职

2017-08-01 09:23: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社华盛顿7月31日电 美国白宫新幕僚长约翰·凯利31日上午宣誓就职,白宫下午宣布21日上任的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安东尼·斯卡拉穆奇离职。美国媒体称,总统特朗普是应凯利的要求而解雇斯卡拉穆奇。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约翰·凯利。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当天上午,原国土安全部部长凯利作为新任白宫幕僚长宣誓就职,并召开首次内阁会议。特朗普夸赞凯利在国安部部长一职上成绩斐然,并称他将会是最伟大的幕僚长之一。

  当天下午,白宫新闻发言人发布简短声明称,斯卡拉穆奇将不再担任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声明称,斯卡拉穆奇觉得最好是给凯利一个全新的开始,让他能够组建自己的团队。

  《纽约时报》引用消息人士的话称,斯卡拉穆奇吹嘘自己是直接向特朗普报告而不是白宫幕僚长,而凯利则在31日上午向白宫职员表示,自己才是负责人。

  白宫新闻发言人莎拉·桑德斯在31日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拒绝透露斯卡拉穆奇的离职是其自愿或应特朗普或凯利的要求,但她表示,凯利在白宫拥有充分的权威,所有的白宫职员都要向他报告。

点击进入下一页

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最近两周,白宫人事变动频繁。21日,新闻发言人肖恩·斯派塞辞职。特朗普任命纽约金融家斯卡拉穆奇为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副新闻发言人莎拉·桑德斯担任新的白宫新闻发言人。

  当时,斯派塞也说,他是想给特朗普和新的团队一个全新的开始。据美国媒体报道,斯派塞辞职是因为对特朗普任命斯卡拉穆奇不满。与他一样反对这一任命的还有当时的白宫幕僚长赖恩斯·普里伯斯。

  28日,特朗普宣布以凯利替代普里伯斯担任幕僚长。美国媒体猜测普里伯斯的下台与斯卡拉穆奇有关,但白宫对此予以否认。(完)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