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旅法大熊猫“欢欢”喜怀双胞胎 预计本周末产仔

2017-08-02 09:50: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法国博瓦勒野生动物园方面1日宣布,旅法的中国大熊猫“欢欢”喜怀双胞胎,预计将于本周末产仔。如果情况顺利,中国大熊猫将首次在法国的土地上“传宗接代”。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刚刚产仔的大熊猫。钟欣 摄

  博瓦勒动物园1日发布的新闻稿说,园方7月26日通过超声波检查确认雌性大熊猫“欢欢”怀孕,胚胎约长3.4厘米,迄今发育良好。8月1日进行的最新一次B超检查发现“欢欢”体内还有第二个熊猫宝宝,同样发育正常。

  新闻稿还说,喜讯传出后,两名来自中国的熊猫饲养员已经专程抵法。作为熊猫保育专家,他们将为动物园的熊猫饲养团队提供有力帮助,指导法方如何正确照顾熊猫宝宝。

  博瓦勒动物园在此前的一份新闻稿中介绍说,依照惯例,新生的熊猫幼崽通常由中方命名,并由旅居国的第一夫人担任其监护人。但截至目前,园方尚未得到总统夫人方面的确认。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熊猫幼崽。钟欣 摄

  据介绍,熊猫宝宝将在出生后的两至三个月内生活在母亲身边。这期间,游人可通过园内的大屏幕观看熊猫一家起居活动的视频直播。哺乳期过后,熊猫幼崽会拥有自己的居所,并正式与公众见面。

  2012年1月,来自中国四川的雄性大熊猫“圆仔”和雌性大熊猫“欢欢”抵达法国,落户位于法国中部圣艾尼昂市的博瓦勒野生动物园,进行为期10年的中法大熊猫繁育合作计划。“圆仔”和“欢欢”是目前仅有的一对旅法大熊猫。(记者 龙剑武)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