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亚裔男子枪击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 中方表示严重关切

2017-08-02 14:30: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一名亚裔男子8月1日向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开枪射击,未造成人员伤亡。枪手随后开枪自尽。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当天下午就此表示,“今天发生了不明枪手枪击我总领馆事件,我们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已要求美方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总领馆办公地点和外交人员安全,同时,尽快查明有关事件的具体情况。”

  中新社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大门旁边金黄色的金属门牌上留下一个清晰的弹痕,正门上方的大理石门廊和玻璃窗上也有多个明显的弹孔。在附近工作的约瑟告诉记者,他来上班时枪击案已经发生,他看到不少警察在总领馆周围,总领馆门前的街区也被警方封锁。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洛杉矶警方表示,枪击案发生于当天早上6点左右,没有造成除枪手之外的其他人员伤亡。目前洛杉矶警方还在对事件作进一步调查。

  当地媒体援引法医的话报道称,枪手是一个60多岁的男子,死于枪击案现场他自己的车里。有附近居民表示,听到了十几声枪响,枪手的车就停在距离洛杉矶总领馆正门很近的地方。

    当天下午,警方已对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门前街区解除封锁,但无论是道路上行驶的车辆还是路边停靠的车辆,都明显少于往常。少数媒体还坚守在总领馆门前。一名黑人男子走到门前不远处,向总领馆深鞠一躬后走开。(记者 张朔)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