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悉尼大学现“杀死中国人”涂鸦 校方:禁种族歧视

2017-08-02 18:58: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墨尔本多所高校涉华歧视性海报风波尚未结束,悉尼大学(USYD)近日又现“杀死中国人”的涂鸦。这一事件被举报至悉尼大学学生会后,悉尼大学迅速采取措施移除所有涂鸦,并称悉尼大学禁止所有形式的种族歧视行为。澳洲的留学生在社交媒体上纷纷表达自己的愤怒。

 

  悉尼大学现种族歧视涂鸦

  综合澳洲媒体报道,据了解,这一事件由悉尼大学学生会的社交媒体群爆料,“杀死中国人”的英语文字及代表纳粹十字符号标志的涂鸦于7月31日出现在悉尼大学的两处卫生间里。

  其中一处在悉尼大学国际留学生休息室男卫生间的墙上。据悉,国际留学生休息室是一个公共区域,供澳洲本土学生和国际留学生使用。另一处种族主义涂鸦出现在商业学院Abercrombie Building的一个卫生间里。

  校方迅速采取行动

  悉尼大学学生会主席汤普森(Courtney Thompson)8月1日在其官方网站及其社交媒体主页上发布声明谴责这一行为,并呼吁学生一旦发现这种涂鸦就立即通知校方,“我们已经获悉种族主义涂鸦的事件。悉尼大学学生会不容忍任何形式的种族主义行为。我们已与校园安保一起,确保任何所有的残留物都被移除。同时,如果你在任何地方看到任何类似涂鸦,请立即与校方联系,以便我们移除。如果你看到这一涂鸦并感到自己受到侵犯,需要帮助请联系校方精神健康热线。”

  悉尼大学发言人表示,所有的涂鸦都被立即清除,但罪魁祸首仍然没有抓到,同时,发言人认为这是一起独立性事件,“非常不幸,目前,我们尚不清楚谁做了这种事。校方安保人员认为,它看起来像是一个独立事件,因为涂鸦本身看起来很不熟练。”

  同时,发言人表示,监控录像已经就位,管理人员也会“每天监控所有的卫生间和其他建筑。”

  发言人称,他们希望传达一个信息:这种行为是不被接受、不被容忍的,“就像我们的声明说的,我们已经向学生打开通道讨论这件事,进行更深入的报告,并且为学生提供帮助。”

  澳洲留学生及网民愤慨

  加上此前墨尔本大学涉华歧视性海报事件,此事件引发澳洲中国语言社交媒体的愤慨,一个中文自媒体平台称,这件事不太像是独立事件,而且看起来比墨尔本大学涉华歧视性海报事件更严重,称将对此事进行继续关注。

  很多网民对此感到愤怒,网民Keis Ohtsuka评论称,“感到被侵犯。”网民Lee66表示,“这有可能是一群左翼分子干的,他们就是想制造更多的社会动荡。”网民Garry表示,“这种行为真是幼稚。真希望这种势头能够停止。”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