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加大恢复290名新生录取资格 校长道歉:令人心碎

2017-08-03 18:07: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C Irvine)取消新生499人录取资格风波连日延烧,校长吉尔曼(Howard Gillman)当地时间8月2日发表认错道歉声明,同时宣布:所有因成绩单出问题被取消资格的290人全部恢复资格。

 

  “矫枉过正”决定 课程宿舍将“挤爆”

  另外,因高中最后一年成绩不合格被取消资格的209人,学校也会“尽量帮忙”翻案。在这种“矫枉过正”的决定下,欧文加大今年注定“挤爆”,对课程与宿舍安排形成挑战。

  《洛杉矶时报》报道,吉尔曼当天发表公开信说,数百学生的大学梦因欧文加大取消录取资格的决定惨遭粉碎的故事,令人心碎并且无法接受。他说,欧文加大的名声是推广而非阻挠美国梦,这种情况已撼动该校的核心价值。

  “情有可原”学生 校方将会尽快审查

  城市新闻社(CNS)报道,吉尔曼在信中对受害学生与家庭“致上个人诚挚歉意”。他说:“我们不该因为错过截止日期这样对待你们。”他宣布,所有原先被录取的学生都可保住资格,除了那些成绩单清楚显示未达学业标准的人。但他又说,即使这些人未达学业标准,欧文加大也会尽快审查申请人提出的“情有可原情况”申诉。如果没有情有可原情况,仍会尽量找到变通办法让他们入学。

  副校长巴兰(ThomasA.Parham)表示,校长所谓的学业标准,包括拿到高中毕业证书、12年级加权GPA保持3.0,且加大核准课程不得有D或F。巴兰并提出受理申诉最新统计,截至8月1日,因成绩单未及时寄达被取消资格的290人,214人申诉,112人恢复资格。因12年级成绩太差被取消资格的209人,132人申诉,只有8人恢复资格。

  招生6250人 竟录取3.1103万人

  根据加大总校长室资料,欧文加大今年招生名额为6250人,却录取3.1103万人。截至5月,已收到其中约7100人的注册意向声明,超额850人。吉尔曼在信中说,学校已聘请一名稽核员,在两个月内提出初步报告。

  稽核员有数个调查方向,一是为何今年招生预估人数误差如此之大?一是校方为何用如此“麻木不仁”(insensitive)方式通知学生,以及为何学生打电话查询有如撞到铁板?他说:“我有意查出如何防止这种事再发生。”

  提出申诉获准 她从哭泣变重展笑颜

  曾接受洛杉矶时报影音访问的的危地马拉裔女生冈沙雷斯(Ashley Gonzalez)申诉已先行获准,重现笑容。

  她说,她在小区学院修课的成绩其实也出现在高中成绩单,但欧文加大坚持要她另寄小区学院成绩单。

  她把两份成绩单放在同一信封寄出,欧文加大竟说只收到高中成绩单,以此为理由取消录取资格,害她差点哭死。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