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韩国上百大学生集会高呼口号举行大规模“反萨示威”

2017-08-10 15:59: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9日,韩国20余所大学学生会联合组织“21世纪韩国大学生联合”及民主劳动组合总联盟所属400余人组成“统一先锋队”,在庆尚北道星州郡萨德部署基地进行反萨示威。

  当地时间10日,韩国政府将在萨德基地内部与周边地区进行小规模环评,在这一时间点,数百人示威集会令政府方面倍感紧张。

点击进入下一页

韩国大学生举行“反萨示威。(图片来源:韩联社)”

  报道称,4月末部分萨德装备部署之后,虽有个别大学生举行小规模反对集会,但上百人规模且有组织的大型学生集会尚属首次。

  据悉,当天上午,大学生们在星州郡韶成里乡村会馆前举行启动仪式,并表示“美国在我们的土地上非法部署萨德”、“将进行反萨斗争”。

  示威团队还爬山到达了距萨德基地200余米的地点,向着萨德基地高呼“大学生将一马当先阻止萨德的部署”、“驻韩美军带着萨德离开韩国”等口号,还展示了大型条幅。

  对此,警方共出动400余名警力,所幸未与反萨团队发生冲突。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