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韩国再度公开史料 证明日本曾非法强征“慰安妇”

2017-08-14 09:09:00 来源:环球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韩国再度公开史料 证明日本曾非法强征“慰安妇”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 马菲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金惠真】为纪念世界“慰安妇”纪念日,韩国韩日文化研究所所长金文吉13日再度公开相关史料反击日本在“慰安妇”问题上的狡辩。

  据韩联社13日报道,金文吉公开的是1938年2月7日日本和歌县警察部长向内务省警察局长报告有关“诱拐妇女嫌疑事件”的信函,该史料曾于2007年安倍首次担任首相期间公开过,但此后,日本政府一直否认强征“慰安妇”事实,仅强调2015年韩日两国签署的“慰安妇”协议。信中称,和歌县警局于1938年1月6日发现3名自称受命于军部的可疑男子,他们表示正给皇军慰安所招募3000名妇女。信中称,这些男子对毫不知情的女性说,只要去好好慰劳军队就给她们很多钱和食物,疑似是在诱拐妇女。信件寄出10天后,长崎警察署外事科长回函表示:“有关妇女诱拐事件其实是在给皇军官兵招募慰安妇,此前驻上海领事馆也向长崎警局通报了类似内容。无论在日本本土或在朝鲜,如发现有人拿着证明文件进行此类招募活动,请给予他们方便。”金文吉表示:“这说明,就连日本当地警察也认为‘慰安妇’招募过程涉嫌犯罪。他们在本国也用诱拐方式进行招募,可想而知在朝鲜招募‘慰安妇’时,使用的是何等卑劣手段。”金还强调,日本政府常狡辩称,没有证据显示日本曾强征“慰安妇”,真可谓厚颜无耻。日本政府应如实承认错误,并尽快向受害者道歉。

  此外,为庆祝即将到来的光复节,各种反映日军强征劳工的雕像也在韩国相继落成。其中,放置在首尔市中心附近龙山车站及仁川市富平公园的两座雕像于12日亮相。据了解,韩国今年夏天上映的电影《军舰岛》,引发民众对日军强征朝鲜半岛劳工历史的关注,韩国民众希望这些“强征劳工像”能告诫人们勿忘历史。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