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韩政府回收数十万枚毒鸡蛋 超市将恢复正常销售

2017-08-17 09:44: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8月17日电 综合报道,韩国“污染鸡蛋”影响范围扩大,韩国政府本月16日证实,七家养鸡场的鸡蛋验出杀虫剂成分,数十万颗受污染鸡蛋已经全部回收。

  根据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16日公布的信息,有污染蛋的养鸡场从三家增加至七家。其中六家为获得政府认证的有机鸡蛋农场。政府将撤销它们的有机鸡蛋认证,并采取后续措施。

  据悉,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16日对245家大型养鸡场展开调查,从四家养鸡场的鸡蛋验出杀虫剂成分。该部也于同日首次在已流入市场的鸡蛋中,验出了杀虫剂成分。

  为此,目前除了韩国庆尚南北道和济州岛地区以外,其他地区养鸡场的鸡蛋都验出杀虫剂成分。

  韩国官员说,许多鸡蛋零售商的规模非常小,只能估计京畿道内可能就有30万颗以上的鸡蛋受污染,但详细数目无法确定。

  韩国政府已指令回收这些问题鸡蛋,同时也在考虑,废弃使用污染鸡蛋加工的食品。

  此外,据了解,有两家鸡蛋含杀虫剂成分 “芬普尼”(fipronil)的农场都是从同一家动物药品商店购买了此杀虫剂。

  农场老板透露:“鸡舍有很多壁虱,听说 ‘芬普尼’能杀死鸡身上有的壁虱,所以我就用喷雾器直接给鸡喷了杀虫剂。我真不知道这是禁用的药品,要不然我怎么敢用?”

  44岁的黄姓家庭主妇说:“连获得机认证的鸡蛋都验出大量的杀虫剂成分,实在太可怕了。这样今后我们怎么相信有机食品的标志。”

  另外,韩国大型超市易买得(Emart)、乐天玛特(LotteMart)等大型连锁零售超市16日下午开始重新销售鸡蛋。

  易买得有关人士16日说:“根据政府调查,我们交易的鸡蛋农场并没有验出杀虫剂成分,因此决定下午3时开始重新销售鸡蛋。”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