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军舰碰撞事故连发 美海军下令“暂停”全球行动

2017-08-22 09:18: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综合报道,美国海军导弹驱逐舰“麦凯恩”号21日在新加坡附近海域与一艘油轮相撞,造成美国海军10人失踪、5人受伤。这是美国军舰在两个月内发生的第二起碰撞事故。美国海军已下令对这起事故展开全球广泛调查。同时,美国将在全球范围“暂停”海军行动。

  美国“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于当地时间21日凌晨在新加坡附近海域,一艘悬挂利比里亚国旗的油轮相撞。当时,“麦凯恩”号正准备到新加坡进行例行港口访问。“麦凯恩”号在此次碰撞中受损,美国海军10人失踪、5人受伤。

  美国第七舰队发表声明称,“麦凯恩”号舰身严重受损,被撞的位置进水,海水涌进休息舱、机房及通讯室,船员抢修后成功控制进水情况。舰上4名伤者由新加坡海军直升机送到当地医院,全部没有生命危险,另一伤者则无需送院。

  事故发生后,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理查德森下令海军暂停在全球范围的行动,以便让当局对海军作业进行“全面检讨”。

  理查德森称,此次事故是美国军舰在太平洋范围发生的一系列事故中的最新一起,频繁发生事故的趋势意味着,美国海军必须采取更有力行动,因此他已经指示暂停美国海军在全球范围的活动。

  在约旦访问的美国防长马蒂斯则表示,理查德森会调查所有相关海上事故和事件。

  此前在6月,美国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在日本水域与菲律宾货轮碰撞。有专家指出,军舰与大型船只碰撞非常罕见,美国第七舰队短时间内两度出事,令人质疑美国海军提供的训练是否足够,同时可能影响美军在区内的部署。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