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日本力推TPP谈判协定修改 各国存温差前景不明

2017-08-31 09:18: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日媒报道,不含美国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11个参加国在澳大利亚悉尼召开的首席谈判代表会议30日结束了为期三天的议程。

  报道称,在鉴于美国的退出而修改协议方面,项目的筛选工作有所进展。各方就加快讨论力争11月谈妥达成了一致。不过,各国的举措也存在温差,前景并不明朗。下次会议将于9月下半月在日本召开。

  日本首席谈判代表梅本和义在会议结束后就协定的修改工作向媒体称:“推进了把冻结项目控制在最小限度的这一共识。”若美国重回TPP,将恢复冻结的项目等。

  此次会议上,探讨了在12国谈妥的协定内容中修改各国曾接受美方要求让步的项目。各国纷纷提出了冻结和修改的要求。关于被称为生物制剂的医药品数据保护期间,各方无异议地有意冻结。拥有大型制药企业的美国主张延长,决定了为实际8年。

 

  会上还提出了关于规定著作权保护期延长至和美国一样的70年以及关于放宽政府的物品采购限制等也进行修改。据分析,各国的要求可能总计达到40至60条左右。为尽快达成共识有必要进一步筛选,将在下次会议上展开协调。

  报道还称,另一方面,由于汇总修改项目和国内协调需要时间,也有国家未提出正式要求。11国决定重新设定期限要求提出。11国力争在11月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前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