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国警察言论惹公愤:记住 我们只会向黑人开枪

2017-09-01 09:45:00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佐治亚州警官艾博特2016年7月,在路边进行一次反醉驾及药驾调查期间,对一位车辆乘客作出种族歧视言论:“紧记!我们(警方)只会向黑人开枪。”有关交通案件上月已在法庭审理完毕。但是,记录事发经过的警车镜头片段直至近日才被当地传媒公开,结果警方宣布将艾博特革职。

  香港东网9月1日报道称,效力美国警队27年的艾博特当日截停车辆后将男司机押上警车。艾博特其后走到涉事车辆并向女乘客表示,由于男司机将面临拘留,故她须致电亲友,请他们前来把她接走。女乘客向艾博特表示,自己看过许多警员暴力执法的片段,因此不敢伸手拿取手提电话。

  此时艾博特回应:“但你不是非裔人士。”艾博特又补充称,警方只会向非裔人士开枪,暗示女事主毋须担心。

  视频片段近期被传媒公开后,惹来社会各界批评。事发后才上任的科布县警察总长上周作出回应,指艾博特的言论“不可接受”,并指警方在内部调查期间,已把艾博特调离前线,现已将他革职。

  艾博特的代表律师周四(8月31日)透过声明称,艾博特当时的言论只为了缓和气氛、及游说女乘客遵从指令。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