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韩国釜山少女被打事件持续发酵 警方被指办案不力

2017-09-05 16:36:00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前,一张血淋淋的照片在韩国社交媒体上疯传,不仅引起当地警方高度关注,也让韩国社会震惊与愤怒。照片中,一名头破血流、全身被血染红的14岁女生跪坐在地上,疑似做低头“忏悔”状。据韩联社9月4日报道,她当时正受到4名同龄女生的残忍凌虐。该事件在韩国社会持续发酵,有消息曝出,受害女学生两个月前就曾被同一拨女生施暴,但当时警方只是对施暴人进行批评教育,并无进行实质性处罚,韩国警方因此被指责办案不力,造成悲剧发生。

  据报道,釜山沙下区警察署证实,受害女生的父母曾于6月20日报案称,自己的女儿遭受了5名女初中生的霸凌。但当时负责案件的警察只对施暴学生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未处罚。9月1日上午8时30分,四名女学生将受害女生叫到在釜山沙上区一家工厂附近的胡同内,其中两人用铁质器材、椅子、玻璃瓶等对其狂殴,致使受害女生血流不止,同行女学生一直围观,并未出面制止。

  该事件在韩国掀起了轩然大波,有舆论指责参与调查本次事件的警察存在办案不力的可能性。韩国警方认为,施暴者是对受害女生不满,而受害女生家长认为,施暴者是对两个月他们报警的行为进行报复。

 

  韩国警方表示,他们处理此类案件时确实比较头痛:如果案件是成年人所为,直接就可以将他们拘留调查,但由于施虐者都是未成年人,是否能够采取拘留措施,限制嫌犯人身自由,警方也拿捏不准。(实习编译:卫晋瑶 审稿:李婷婷)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