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被丢西红柿默克尔很淡定:在不友善的地方继续竞选

2017-09-08 08:51: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9月8日电 综合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将继续在对她不友善的地区进行竞选活动;她说打算对仇恨采取反对的立场。此前默克尔在赴西南部海德堡参加竞选活动时曾遭围观者扔西红柿,但她对此冷静应对。

  报道称,在数场竞选活动、特别像是东部的萨克森邦(Saxony)和萨克森-安哈特(Saxony-Anhalt)的活动中,许多拿着民粹主义政党另类选择党(AfD)或极右派国家民主党(NPD)竞选海报的抗议民众,不是大声为默克尔(Angela Merkel)喝倒采,就是高呼着反对默克尔的口号。

  在萨克森的托高市(Torgau),上百名示威者昨晚试图打断默克尔的竞选活动,他们一面吹着口哨、喝着倒采,一面大声叫着“输输去”。

  警方说,在托高的竞选集会中,两名分别为36岁和39岁的男子,做出向纳粹致敬的姿态。

  几个小时后,同样在芬斯特瓦尔德(Finsterwalde)活动中,默克尔也碰到类似不友善反应。

  不过,默克尔说,她不会因此却步。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她接受德国媒体RND访问时说:“对我来说很重要的是,在不欢迎我的地方继续下去。”

  她说:“许多不赞成那些喝倒采等作法的民众需要受到鼓励,让他们继续保持勇气,并且站出来反对仇恨。”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