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画家达利遗体遭开棺验DNA “私生女”被证系冒牌货

2017-09-08 08:54: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61岁的西班牙塔罗师兼灵媒阿布尔早前告上法院,指自己是20世纪西班牙超现实画家达利的亲生女儿,要求法院准其开棺取达利的遗体样本,以进行脱氧核糖核酸(DNA)测试,法院批准阿布尔的申请。

 

  达利基金会前日指,DNA结果证实阿布尔并非达利亲女,基金会欢迎裁决,指终可正式结束这场“荒谬的人为争议”。

  遗产逾4亿欧元 将讨开棺费

  达利于1989年逝世,享年84岁,他膝下无儿,死后遗下一批物业及数百幅名画,基金会估计截至去年底,遗产总值近4亿欧元。

  阿布尔的代表律师指,一旦阿布尔证实是达利唯一亲生女儿,她有权继承1/4遗产。阿布尔称,其母在卡达克斯工作时认识达利,两人发生关系,其母曾亲口承认她是达利女儿。

  达利死后,遗体葬于菲格拉斯的“达利戏剧博物馆”,今年7月进行开棺,工人移走重逾1吨的墓碑,鉴证人员取走达利的皮肤、指甲及两条长骨作化验。基金会早前警告,如证实阿布尔妄告,基金会将向她追讨开棺检验费用。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