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中国导演作品折桂法国多维尔美国电影节

2017-09-10 11:52: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法国多维尔9月9日电(记者张曼)第43届法国多维尔美国电影节9日晚间在法国北部海滨城市多维尔举行颁奖仪式,中国女导演赵婷执导的英语片《骑士》摘获电影节大奖。

  《骑士》是赵婷的第二部长片作品。它聚焦美国西部的印第安族群,讲述一名年轻牛仔在坠马受伤后,虽被告知无法再度骑马,但仍对热爱的斗马运动念念不忘,并不顾危险坚持实现梦想的故事。

  颁奖仪式上,电影节评委、法国导演米歇尔·阿扎纳维修称赞影片《骑士》“十分有力量,既富有诗意,也融合人道主义和对政治的思考,演员的肢体表演也十分抢眼”。

  赵婷通过视频致辞。她表示非常高兴能与法国观众分享自己执导的电影。“观众能走进电影主人公的故事对我来说十分重要。”

  2015年,赵婷执导的首部长片作品《哥哥教我的歌》入围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和法国多维尔美国电影节。2017年5月,《骑士》斩获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的“艺术电影奖”。

  本届电影节的评委会大奖由美国导演大卫·洛韦里执导的《鬼魅浮生》,以及导演乔舒亚·温斯坦的新片《梅纳什》共同获得。

  法国多维尔美国电影节创办于1975年,展映的影片既有好莱坞佳作,也不乏独立制作的影片。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