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墨西哥强震已致286人遇难 受困者亲属不放弃希望

2017-09-23 09:42: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9月23日电 综合报道,墨西哥19日中午发生的里氏7.1级地震已造成至少286人遇难,超过2000人受伤,遇难人数可能还会上升。强烈地震将数栋大楼夷为平地,一栋大楼公布栏上写着密密麻麻受困民众的姓名,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背后,有着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一名男子的父亲在地震发生前,在这栋大楼的4楼,原本要与同事一起去吃午餐的他因为晚一分钟走下楼,同事安全获救,但他就没那么幸运了。

  受困在钢筋水泥中的遇难者亲朋好友心急如焚,但仍不愿放弃任何一丝希望。当地时间19日下午1时14分地震发生时,有约70人在这栋大楼里。

  25岁的托瑞斯与他的朋友佛罗雷斯在这栋大楼4楼,也就是顶楼的一家会计公司工作。托瑞斯手腕上戴着一串念珠,祈祷希望能等到佛罗雷斯的好消息。

  托瑞斯看着欧布瑞恭街另一侧的瓦砾堆,专业救援团队和士兵正在进行搜救。他说:“显然每个受困在里面的人都获救了。看来希望挺大的。”

  目前,从这栋大楼救出28人。当局不愿透露在这堆混凝土碎石、扭曲的金属和碎玻璃中,还有多少人仍有机会可能存活下来。

  一名孱弱老迈的妇女看到写着密密麻麻受困民众姓名公布栏后,默默将落下的眼泪拭去。

  墨西哥国家民防总局22日称,19日中午发生的里氏7.1级地震已造成全国至少286人遇难,其中墨西哥城148人,莫雷洛斯州73人,普埃布拉州45人,墨西哥州13人,格雷罗州6人,瓦哈卡州1人,此次地震还造成超过2000人受伤,遇难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