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俄美商定在月球轨道建设新空间站 探索太空奥秘

2017-09-28 10:23: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航天国家集团公司负责人伊戈尔·科马罗夫近日在澳大利亚举行的2017年国际宇航大会上表示,俄美近月空间站Deep Space Gateway建设项目将为俄罗斯航天工业带来新的机遇。

  报道称,印度等国家也将参与该项目。首批舱室将于2024-2026年送入轨道。

  科马罗夫称:“这将为我国航天工业实力运用带来新的机遇。当然,科罗廖夫能源火箭航天集团的研究成果最为重大。我们希望,该公司能够在统一(空间站建设)世界标准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科马罗夫说:“我们商定,将共同参与‘深空之门’国际近月轨道空间站组建项目。首先,我们将建造轨道舱部分,验证所研发的新技术,然后在月球上加以使用,随后我们将去火星。可能在2024-2026年将第一批轨道舱送入太空。”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