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泰国总理:英拉在迪拜没关系 想方设法也要引渡!

2017-09-29 10:23: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英拉在迪拜 巴育:没关系 想方设法也要引渡!

  泰国总理巴育·占奥差28日说,泰国前总理英拉·西那瓦目前在迪拜。这是英拉8月底突然出走后,泰国当局首次明确公布她的下落。此前一天,泰国最高法院在英拉不在场的情况下,判处其5年有期徒刑。

  巴育当天对媒体记者说:“我从外交部得知,她(英拉)目前在迪拜。”迪拜是阿联酋人口最多的城市,是中东地区经济和金融中心。

  巴育说,泰国同阿联酋没有引渡条约,不过迪拜方面告知泰国外交部,“不会允许英拉从事任何政治活动”。

  50岁的英拉是目前身居国外的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的妹妹,2011年当选泰国总理兼任国防部长,2014年5月7日,泰国宪法法院裁定英拉滥用职权罪名成立,解除其总理职务。在“大米渎职”案中,泰国最高法院9月27日宣判英拉渎职、纵容腐败等罪名成立。此案原计划8月25日宣判,但英拉当天没有到庭。随后传出消息,英拉已出走。

  按照泰国法律,针对法院27日的判决,英拉有权上诉。

  巴育表示,新逮捕令发出后,泰国方面将设法引渡英拉。

  此前有媒体称,泰国当局知悉英拉即将出走,并默许了这一行为。泰国当局对此予以否认。(夏文辉)【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