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30年后移民1000人:欧洲太空总署拟建“月球村”

2017-09-29 10:24: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9月29日电 综合报道,欧洲太空总署最近大胆提出构想,在月球打造“月球村”,利用月球土壤当建材,3D列印打造居住舱,喝的水则是融化陨石坑的冰层,吃月球泥土所种出来的蔬菜,预计到2030年将能送10个太空人到月球居住。

  该署负责人沃尔纳此前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召开欧洲行星科学大会说:“我希望能在月球上建立一个永久基地,这将是开放给所有各成员国使用的基地。”

  沃尔纳曾出任德国宇航局局长,他指出,在月球设立基地,主要是因为国际空间站即将在2024年退役,月球村将是延续太空探索活动的下一个项目。

  负责策划月球村计划的负责人富万说,这就如发展铁路一样,有了车站就会有村庄围着它发展,商业活动亦应运而生。

  他相信到了2040年,殖民月球的人数能增至100人,到2050年规模更可能扩展至千人。

  科学家曾在2009年的太空任务中,发现月球极区的陨石坑内含有冰层,可以提供必要的水源。目前预估整个月球村计划将花费约100亿美元。

  据悉,虽然科学家和商业探矿者都对计划表示有兴趣,但此概念尚未证明有市场需求,以吸引政治领袖支持。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