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国2018年接收难民限额将减半 或创历史新低

2017-09-29 10:25: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9月29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官员近日说,特朗普政府将削减接收难民的人数,从明年起,每年获准接收的难民人数最多是4.5万人。此限额只有去年接收的难民人数的近一半。

  报道称,这一数字还不足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去年制定数量的一半,也是美国难民法自1980年签署以来的最低水平。

  此前,美国政府接收难民人数所设的上限从未低于6.7万人,近几年维持在7万至8万之间。在2016财政年,美国共接收8.4495万名难民;今年则将按计划接收大约5万人。

  该名官员说:“美国人民的安全是我们的首要关切,我们必须确保所接收的难民不会对我国安全构成威胁。”因此,政府正考虑加强难民申请审查措施。

 

  他指出,国务院和国土安全部认为4.5万人的难民接收上限符合美国外交政策目标、加强审查流程后的处理能力,以及国土安全部庇护案件积压情况。

  据介绍,特朗普政府计划新财年最多从非洲接收难民1万9000人,从中东和南亚接收1万7500人,从东亚接收5000人,从欧洲和中亚接收2000人,从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接收1500人。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