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路西法”热浪或成南欧常态 科学家提醒未热绸缪

2017-10-10 09:09: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科学家指出,到2050年,温度在40摄氏度以上的“路西法”热浪将成为欧洲南部的常态,各国政府得未雨绸缪。

  据报道,国际科学研究机构“世界天气归因”(World Weather Attribution)称,与一个世纪前相比,8月份的欧洲热浪天气多了四倍。

  荷兰气象研究所研究员奥尔登伯格发布声明说,在20世纪初,欧洲很少有我们刚经历的酷暑。他指出:“在整个南欧,现在每年夏天,我们都有十分之一的机会,经历像刚过去的夏天那样炎热的天气。”

  根据“世界天气归因”的气候变化与极端天气的气候模拟模式,到了本世纪中叶,若大气中的温室气体继续增加,南欧这样的天气将变为典型。

 

  科学家在今年1月指出,世界气温在2016年连续第三年创下历史新高。自1950年以来,欧洲的热浪强度也增加了1至2摄氏度。

  2003年,欧洲的热浪导致35000多人死亡;2010年的极度高温天气致俄罗斯数万人死亡。原本就处于高温度地区的南亚和波斯湾地区,所面对的威胁尤其严重。在“路西法”热浪袭击期间,意大利医院的紧急入院人数增加了15%。

  气候和环境科学实验室研究员沃塔德说,城市政府必须同科学家和公共卫生专家合作,制定应对热浪的计划。他说:“气候变化正在冲击社区,这些计划能拯救生命。”

  此外,今年8月份出版的期刊《柳叶刀行星健康》说,到了本世纪末,欧洲死于热浪、野火和旱灾等气候灾难的人数,可能会增加50倍。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