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本周要见耶伦 美联储新掌门呼之欲出?

2017-10-19 09:25: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特朗普本周要见耶伦 美联储新掌门呼之欲出?

  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本周将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珍妮特·耶伦会面,探讨后者续任的可能性。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联储主席耶伦。 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美联社援引熟悉美联储新主席遴选进展人士的消息报道称,特朗普与耶伦预计会在19日见面。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上周说,特朗普希望在一个月内敲定美联储新掌门提名人选。最近一段时间,特朗普频繁与下一任美联储主席潜在人选接触,考察对象包括美联储现任理事杰罗姆·鲍威尔、斯坦福大学经济学教授约翰·泰勒、前美联储理事凯文·沃什以及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加里·科恩。

  耶伦将于明年2月结束任期。她也是特朗普正在考虑的人选之一。不过特朗普曾表示,他同耶伦存在政策分歧。先前,特朗普大女儿伊万卡与耶伦共进早餐,有媒体认为,这显示特朗普也在考虑让耶伦续任的可能性。(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