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日民进党同意党首前原诚司辞职 全体会议将选后继者

2017-10-31 10:23: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民进党党首前原诚司30日在两院议员全体会议上表示,决定汇合的希望之党(党首为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众院选举中表现不佳,为承担责任再次提出辞职,并得到同意。民进党将在31日下午再次举行两院议员全体会议,选出后继者,为11月1日召集的特别国会加紧做好准备。

  据报道,31日正午开始接受新党首候选人报名,候选人在两院议员全体会议上发表关于本人施政信念的演讲,之后实施不记名投票。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日本民进党党首前原诚司。

  关于继任党首,干事长代理羽田雄一郎和副党首樱井充向媒体表示,从参议员中选出的人容易得到选民的认同。

  30日的全体会议前召集该党地方组织干部举行的全国干事会议上,前原围绕众院选举致歉称:“没能达成所有人得到希望之党推举的状态,被迫陷入分裂选举。让执政党赢得了全体议席的三分之二。”

  此外,他还表示:“接受大家的批评与训斥,交接给新的领导层是我最后的工作。”

  据出席会议人士透露,会上接连出现要求前原立即辞职的声音,以及关于地方组织今后怎么办的提问。

  据悉,仍留在该党的参议员与保留党籍并在众院选举中,以无党派身份当选的众议员出席了30日的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