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小岛国呼吁快速降碳排:我们会被气候剧变吞没!

2017-11-09 09:01: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世界小岛国联盟副主席费尔松日前指出,除非温室气体排放量大幅度和快速降低,否则小岛国将会被大气变暖所导致的气候剧变吞没。

  报道称,来自中美洲的费尔松在波恩气候大会场外说,如果各国只为抑制气候变化作适度努力,小岛国家即使懂得变通也可能于事无补。

  加勒比地区不久前连遭飓风袭击,飓风“艾尔玛”的威力是如此强大,地震检测仪器也能测到其震撼。在其摧残下,巴布达岛短期内不宜居住。另一股飓风“玛利亚”则袭击了多米尼加,摧毁该岛国大片地区的房屋和基础设施。

  费尔松说:“在加勒比地区,我们对飓风习以为常,但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风暴出现涡轮式的增压,并在几小时内成为超大规模的风暴。”她指出,这凸显小岛国家的脆弱性。

 

  费尔松认为,即便如此,现在已经面对风险的国家还是可以采取措施,通过建设更好的房屋来保护自己,制定政策时要考虑到气候的迅速变化。

  世界小岛国的领导人在11月7日开幕的波恩联合国气候谈判中警告,到2100年地球气温可能比工业化前水平高出3摄氏度,这可能会给小岛国家带来它们应付不了的气候冲击。

  小岛国气候组织正在争取各国撤消并禁止今后的化石燃料项目,在本世纪下半叶转向使用可再生能源,以使得地球变暖的幅度控制在比工业化前高1.5摄氏度之内。

  专家指出,在世界上许多地区开始建造新的煤矿和燃煤电厂之际,要迅速淘汰所有化石燃料仍然是一大挑战。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