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印尼总统佐科呼吁阿贡火山周边居民寻求庇护

2017-11-30 09:47: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印度尼西亚当局持续关注巴厘岛阿贡火山的活动情况。鉴于火山随时可能发生较大规模喷发,印尼总统佐科也呼吁火山周边居民到紧急中心寻求庇护。

  此前,巴厘岛当地政府已经发出警告,阿贡火山大爆发“迫在眉睫”,要求火山周边8到10公里范围的居民前往紧急中心避难。不过,有些居民因担心房屋和牲畜无人看管而不愿意离开。

  对此,印尼总统佐科表示,阿贡火山周边8到10公里范围内的居民必须避难,他已下令紧急援救部门、军方和官员协助居民疏散和帮助滞留岛上的旅客回家。他说:“不能有人成为火山爆发的罹难者。”

  受火山活动影响,至11月29日,巴厘岛国际机场连续3天关闭。当天下午,由于火山灰飘落的方向改变,机场终于得以再度开放。机场发言人称,由于机场关闭,29日有多达430趟国际和国内航班受影响。

  火山喷发也对巴厘岛旅游业造成影响,大量游客滞留岛上。巴厘岛省长马德致函当地旅游业者,要求他们配合三件事:为旅客提供关于火山爆发和国际机场的最新官方消息;酒店等住宿业者在机场关闭期间为旅客提供一晚免费住宿;如果旅客决定延长在岛上的逗留时间,希望酒店等住宿业者提供最佳优惠。此前,印尼旅游部长也发表了类似声明。

  此外,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等邻近省份也向受影响的旅客伸出援手。西努沙登加拉旅游局局长拉卢说:“龙目岛的酒店已做好准备响应部长的要求,为受航班取消而滞留的旅客提供一晚免费住宿,第二晚则可享有50%折扣。”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