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哈里王子与未婚妻首次共同出席王室活动 民众欢迎

2017-12-02 13:44: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哈里王子和未婚妻梅根马克尔当地时间12月1日造访诺丁汉郡,倡导防治艾滋病和青少年犯罪。这是他们公开宣布婚讯后,两人首度一同参加的官方活动。

  英媒称,哈里参加以世界艾滋病日为名举行的慈善活动尤具象征意义,因为他的母亲黛安娜王妃在消除艾滋病歧视上发挥领导作用。

  哈里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孙子,名列英国王位第5顺位继承人,美国女星梅根马克尔(Meghan Markle)以演出美国电视影集“金牌律师”(Suits)闻名。两人11月27日宣布订婚讯后,席卷英美各大媒体版面。

  哈里和梅根马克尔一抵现场,即受到挥舞着英国和美国国旗的数百名群众热烈欢迎。两人与在严寒天气中等待他们的民众,一一握手寒暄。

  他们明年5月将在温莎城堡(Windsor Castle)的圣乔治教堂(St George"s Chapel)举行婚礼。温莎城堡为英国国王和女王将近1000年来的家族城堡。

  1日,他们前往英格兰中部的诺丁罕郡(Nottingham),参加由希金斯信托(Terence Higgins Trust)举行的活动,纪念因艾滋病逝世的病人和对抗艾滋病至今取得的进展。

  之后他们将访问诺丁罕学院(Nottingham Academy),与当地各个学校校长见面,了解哈里和哥哥威廉王子及凯特王妃支持的Full Effect计划成果。此计划期望让孩童远离青少年暴力行为。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