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手机短信诞生25周年:曾颠覆交流方式成时代标志

2017-12-04 11:18: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4日报道,12月3日是手机短信问世25周年纪念日。1992年12月3日,英国电讯商沃达丰(Vodafone)的软件工程师帕普沃思发出了全球首个短信“圣诞快乐”,完成历史壮举。

  据报道,帕普沃思表示,由于手提电话当时没有发送短信功能,他是利用一部计算机,打出了“圣诞快乐”(Merry Christmas)这个信息。

  据帕普沃思忆述,他当年只有22岁,是在沃达丰一个圣诞派对上,向公司高层发出这则短信。虽然短信功能不是由他发明,但他有幸能够发出全球首个短信。由于当时重达2公斤的“便携式电话”Orbitel 901还未有回复功能,他自然没收到回复。

  1993年,诺基亚推出了全球首部具备短信功能的手提电话。

  帕普沃思表示,人们以前需要打电话才能沟通,现在则可透过文字信息快速交换想法,他认为未来即使文字信息平台有所改变,但这功能的实用性也不会改变。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