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国最高法院允许特朗普移民限制令全面生效

2017-12-05 09:08: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4日发布命令,允许特朗普政府最新版的移民限制令全面生效。

  自入主白宫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先后三次发布移民限制令,但屡次被多位联邦地方法官“冻结”。最高法院此前也曾做出裁决,允许旧版移民限制令的部分内容得以实施。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当天做出裁决的是特朗普的最新版移民限制令,这也是最高法院第一次允许特朗普移民限制令得以全面生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这意味着一部分法官可能觉得新版移民限制令与以往的版本不同,很有可能在未来的裁决中对它持支持态度。

  今年9月24日,特朗普以总统宣言的方式发布第三版移民限制令,要求从10月18日开始禁止乍得、伊朗、利比亚、朝鲜、叙利亚、也门和索马里的公民进入美国,委内瑞拉的部分官员也不得进入美国。

  但就在这份移民限制令生效前的最后时刻,夏威夷州和马里兰州的联邦地方法官做出裁定,在全美范围内暂时“冻结”新版移民限制令中针对除朝鲜和委内瑞拉之外6国公民入境限制的大部分内容。针对朝鲜和委内瑞拉的入境限制因未遭“冻结”已经正式生效。就此,美国司法部已分别向第四和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提出上诉。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在4日发布的命令中,还表示期待第四和第九巡回上诉法院适当迅速审理相关案件。

  彭博社、《今日美国》、CNN、《纽约时报》等美国主流媒体都认为,在经历了几乎一整年的司法斗争后,尽管特朗普政府还需要继续在上述巡回上诉法院打官司,但最高法院4日的命令对他来说仍是一次胜利。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