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也门前总统萨利赫被杀 首都冲突已致234人死亡

2017-12-06 16:17: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开罗12月5日电(记者陈霖)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中东地区事务主管罗伯特·马尔迪尼5日在社交媒体上说,也门首都萨那发生的军事冲突已造成234人死亡,另有约400人受伤,其中383人伤势严重。

  马尔迪尼在推特上说,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正竭尽所能向当地提供医疗药品、手术设备和燃料。

  4日,也门前总统萨利赫被胡塞武装打死。萨利赫身边的一名高级官员说,萨利赫及其领导的全国人民大会党副总书记阿瓦迪在逃离萨那的路上被打死,当时两人正试图前往政府军控制的马里卜省。此后,全国人民大会党宣称将展开复仇,继续对抗胡塞武装。目前双方仍在继续交战。

  11月29日,胡塞武装与萨利赫武装力量在萨那爆发冲突。12月2日,双方交火升级,萨利赫呼吁武装力量和民众反抗胡塞武装。萨利赫的新立场得到多国联军和正在沙特避难的也门总统哈迪的支持。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萨那,后又占领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胡塞武装与支持萨利赫的武装力量于2014年年底组成同盟,对抗哈迪领导的合法政府。2015年3月,沙特等国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打击胡塞武装。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