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英国内政部称该国护照将恢复深蓝色

2017-12-23 14:13: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社伦敦12月22日电 (记者 张平)英国内政部22日宣布,“脱欧”后英国护照将恢复为深蓝色,回归到英国加入欧盟前这一令人“依恋”的颜色。

  英国内政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这一公告。负责移民事务的内阁部长布兰登·刘易斯(BrandonLewis)说,2019年离开欧盟给了一个来恢复我们民族身份的独特机会,英国护照将废除1988年开始的、欧盟成员国统一使用的酒红色,回归为英国标志性的深蓝色与金色设计。

  刘易斯介绍,新的深蓝色护照也将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旅行证件之一。为了防止伪造和欺诈,新护照将设计有大量的尖端安全特性和技术;它们包括聚碳酸酯页面,两组持有者的照片,相互交叉印证引用,还拥有一个生物特征的微芯片等。

  保守党议员迈克尔·法布里坎特(MichaelFabricant)表示:“护照是我们国家身份的重要标志。在英国脱欧后,无论如何,它都必须更新,新的安全性需增强,并除去‘欧盟公民’的字样”;“很高兴将恢复我们自己的蓝色。”

 

  英国旧版蓝色护照在1920年开始使用。联合国的前身国际联盟方面曾对英国护照的设计予以肯定。英国加入欧盟后,欧盟要求所有成员国使用统一的“欧洲”护照,英国曾长期反对。(完)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