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为让孩子多“玩耍”!韩国拟取消幼儿英语课遭到家长抵制

2018-01-10 17:09:00 来源:环球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韩国幼儿园及小学低年级学生的家长最近犯了难。根据该国教育部此前的规定,自今年3月起,所有公立小学将停止为一、二年级学生开设课外英语辅导课。随后,幼儿园也将全部禁止开设英语课。这一政策不但令大量英语老师担心自己即将失业,更引起众多家长的反对。他们认为这一“不切实际”的政策反而会促进早教机构的繁荣,给学生和家长造成不安和经济负担。

  据《韩国时报》9日报道,韩国教育部2014年就决定禁止在小学一、二年级开设课后英语班。由于当时遭到家长强烈反对,该政策被迫推迟至今年3月起施行。但如今家长对该政策的态度并未改变。另据韩联社9日报道,政府禁止幼儿园开设英语早教课的初衷是保留孩子“玩耍”的权利,因为英语早教对孩子的语言和智力开发并无明显效果。

  英语目前在韩国的各类考试中均占较大比重。韩国《中央日报》称,教育部的政策只能对公立学校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此举并不能阻止儿童学习英语,反而只会助长收费高昂的私立英语教育机构疯狂发展。这不仅将增加家庭的经济负担,还会使经济条件较差的孩子“输在起跑线”,因不能进入学费更高的好学校而耽误英语学习。

  据韩联社报道,截至9日,已有7000多人通过网络在青瓦台国民请愿公告栏签名请愿,要求政府撤回“禁止英语早教”的决定。《中央日报》援引首尔大学英语教育系教授李炳珉的话说,大多数学生家长并非期待英语早教有多大效果,而是出于对孩子教育成长环境的不安和无奈做出该选择。(记者 李军)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