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民调称反对安倍修宪者增加 近半数不希望其连任

2018-01-15 09:14: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共同社13、14两日实施的日本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反对在首相安倍晋三执政期间修宪的受访者占54.8%,比2017年12月上次调查时增加6.2个百分点。赞成比例为33.0%。

  内阁支持率为49.7%,比上次调查时上升2.5个百分点;不支持率为36.6%。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52.7%的受访者反对将自卫队存在明确写入《宪法》第九条的安倍提案,赞成比例为35.3%。与设有相同提问的去年11月调查(52.6%反对,38.3%赞成)趋势不变。

  对于被指违反日本“专守防卫”政策的远程巡航导弹引进事宜,41.7%的受访者表示赞成,反对比例为46.7%。

  45.2%的受访者希望安倍在今年9月的自民党总裁选举中实现连续第三次当选继续担任首相,47.5%的受访者不希望其连任。

  在对在野党合作方式的设问中,22.1%的受访者回答“尽可能多的在野党联合起来,组成力争实现政权交替的政党”,37.1%回答“在维持各自政党的基础上,合作对抗执政党”,32.6%回答“针对各个政策课题是非分明地应对执政党”。

  关于朝鲜参加2月开幕的韩国平昌冬奥会,58.9%的受访者表示最好参加,不希望参加的比例为31.9%。

  各政党支持率方面,执政党中自民党较上次增加1.3个百分点至38.4%,公明党为2.8%。在野党中,立宪民主党增加0.2个百分点至12.7%。其后依次为共产党3.8%,日本维新会2.4%,民进党1.3%,希望之党1.2%,社民党0.6%,自由党0.1%。表示“无支持政党”的无党派受访者占35.4%。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