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追梦人”计划可能已死 都怪民主党人

2018-01-15 14:07: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在社交网站上发文称,“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DACA)计划,也就是所谓的“追梦人”计划“可能已死”,而这都是民主党人的错。

  据报道,当地时间14日早间,特朗普连续在社交网站上发文,再谈移民问题。他说:“DACA可能已死,因为民主党人根本不想要,他们只想谈判并且把急需的钱从我们的军队拿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2013年7月10日,“追梦人”在美国国会参加活动。

  他还说:“身为美国总统,我要求来到我们国家的移民能够协助我们再次强大,是通过择优制前来的移民。不再有绿卡抽签方案!”

  美国奥巴马政府推出的“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允许2007年以前进入美国的16岁以下非法移民被暂缓遣返,为期两年但可申请延长,其间可申请工作许可并享受社保。这一群体约80万人,在美国被称为“追梦人”。

  特朗普在去年9月宣布废止这一计划,已获准暂缓遣返者在2018年3月5日前不受影响。本月9日,旧金山联邦地区法院联邦法官发布命令,说在特朗普政府决定的相关法律挑战得到解决前,“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应在全美范围内继续执行。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